隨著經濟的不景氣,類似的問題越來越多,資管系或其他系所在學校學了這麼多,

如果想考公務人員,有什麼可以選擇呢?

一般公務人員最大宗的考試屬 高考、普考、關務特考以及地方政府特考,

在這些考試中,多半都設有資訊處理類科,招收資訊相關專長的人員進入公職。

因此,資管系畢業後,這四項考試的資訊處理類科,是最適合資管人投考的!

我們來看究竟考了什麼科目

首先先看名額最多的高考、及普考

兩科共同科目 :  國文 、  法學知識與英文

高考六科專業科目 :  程式語言、資料結構、資料庫、資訊管理(MIS)、資料通訊、系統分析與設計

普考專業科目為四科: 計算機概要、資料處理概要、程式設計概要、資訊管理概要(MIS)

大多是學校所學的內容,而地方政府特考的科目與高考完全相同,

再看關務特考的考科

(一)共同科目1.◎國文(作文、公文與測驗)2.※法學知識(包括中華民國憲法、法學緒論)3. 英文

(二)專業科目1.資料結構2.資料庫應用3.資訊管理(MIS)4.資料通訊

多半是相同的科目,只是關務部份英文獨立成一科,對英文好的同學有很大的優勢。

高考與地特都是分發到一般行政機關做公務員,關務則是負責關務人員相關工作,

各位同學可以依自己專長選擇想要應考的考試,用心準備,

利用周邊資源如學校教材、補習班教材等,為自己充電,邁向公務員之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